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Canvas2 PS2版 竹內社長感想

首先要澄清的一點
社長並不是她的名,只是主角到最後仍稱呼他為社長or竹內
在跑社長的劇情時,有讓我目光一亮的地方(後談)

對於散漫的浩樹(主角預設名稱),她可以說是支撐著美術社運作的人物
在她繼承社長的職務之後,在那一年八個月的時間
每天跟主角玩追趕跑跳碰,督促著主角出席社團盡顧問的責任
麻己(社長的名)跟浩樹日常的對話就像下面所舉的一段

IMG_7085

麻己「今天為什麼沒來社團呢?」

浩樹「春天的太陽在呼喚我...」

麻己「夢話請在睡覺的時候說」

浩樹「不要說這麼苛刻的話啊」

麻己「對不出席社團的顧問這話非常過分嗎」
「真是的..老師知道今年入社者是多少嗎?」
「三人歐,三人! 從以前開始最低的數字」

浩樹「啊.但是,エリス那傢伙不是也入社了嗎」
「那應該是四人吧」

麻己「是連エリス一共三人」

浩樹「真的!? 這可真厲害」

麻己「這一點都不厲害.請不要這麼佩服」
「你認為這是誰的錯呢」

浩樹「什麼? 是我的錯嗎?」

麻己「正真正銘,是老師的責任」


在エリス入學之後
麻己驚訝於她的天賦及才能,對於自己的未來產生疑惑
整段劇情最棒的地方個人認為是在竹內發現自己喜歡上浩樹的段落
依照她自己的個性的確是很難發覺自己真正的心情
12月24日.是聖誕節同時也是麻己的生日
她邀請主角參加自己的生日宴會
但是在當日剛好エリス和主角同時被理事長代理通知了一件事情
即撫子在巴黎的姊妹校看到エリス的畫.請她到巴黎來留學
條件就是如果這次的櫻花展得到入選的話
エリス不管怎樣都不想離開浩樹去巴黎
浩樹為了勸她直到快到12點前才想起自己還有跟麻己的約

麻己自己一人在寂寥的店中等待著主角
看著窗外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情

IMG_7086

「私...先生のこと、好きだったんだ...」

之後知道了主角跟エリス在爭執的事由
麻己向エリス下了戰帖

「あなたは天才だよ、才能があるだけじゃない、絵画にも愛された、本物の天才」
「絵でも、恋でも...あなたには負けないから」

這次的櫻花展她也要展出
她要證明自己不會輸給エリス
事後她自己也在說 "這真的是送鹽給敵人的行為.."
算是她在激エリス展出

在構圖的時候
浩樹對想起了第一次遇到竹內的情形
麻己的油畫資歷比水彩畫還短
是進入學校後才開始學習的
浩樹問麻己,要不要以水彩參展
櫻花展並沒有限定只能以油畫參加

浩樹「人啊,在真正喜歡的事物面前,才能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所以不用擔心,竹內喜歡水彩畫,我是非常清楚的」
「オレはお前の絵を見たいよ」
「竹內の心が、オレは見たい」

在畢業當日
兩人在也不是師生身份
麻己向主角告白了

在此次櫻花展出現了兩位銀賞,金賞從缺
那兩位皆為撫子的學生

浩樹「用櫻花展展出的畫來作愛的告白,真的是前代未聞」
「這樣一世一代的大告白,我能不接受嗎」

7 則留言:

  1. 喔喔,感覺好棒啊.
    看來我也該找機會去玩玩PS2版的....
    不過,在櫻花展用畫來告白這情節好眼熟.....
    是一代哪個角色的嗎? 我忘記了XD

    回覆刪除
  2. >路吉
    我跑到後面還蠻驚訝的 XD
    最少社長的劇情我頗滿意
    目前準備攻略另一位新增角色
    然後再跑一次紗綾來看看有沒有多新CG

    用櫻花展告白啊..
    我一代只跑了戀.藍耶 -w-a
    所以我不知道是哪個角色

    回覆刪除
  3. pc版玩過卻不記得有這號人物...(死
    不過這次新角色看起來感覺不錯

    回覆刪除
  4. >H
    pc版她只有名字出來
    其實不記得也是頗正常的
    個人對新增的兩位角色都蠻喜歡
    只是藤浪的劇情就沒有比較中意了..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想說...
    逆移植まだ?...(死

    回覆刪除
  6. >H
    對了
    個人想連結你的BLOG不知道可以嗎~?
    呼呼..GreatNews又有新頻道可以加了 XD

    回覆刪除
  7. 歡迎阿...可是我沒有辦法連結你,因為我家本來沒有預定要放交換連結...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