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7日 星期五

CLANNAD 有紀寧感想

對我來說農曆年才算是過年啊!
1/1不過是找朋友出來聚餐的好理由 ._./
雖然新年打掃很煩就是...

有紀寧的主題曲是「資料室のお茶会」
非常的符合悠閒的下午時間的感覺
給人放鬆寧靜的印象
正如同朋也.春原一開始無意中到資料室發現有紀寧一樣
找到了一個可以令人安心的居處

有紀寧的長相在整個遊戲中可以說是不出眾
(有圖有真相)
clannad

但是在全部人的劇情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她這段
看三人和平的午後讓我會心一笑

一個在重點學校成績相當不錯的女孩子
為什麼會空閒的時候就在無人的資料室中等著不知何時拜訪的訪客
那些訪客給人一般的印象就是不良少年
她卻仍能看出這些人的優點並互相扶持著

「わたしの周りに...人が集まってく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それはとても、温かで...。
...そこはいつしか...わたしにとって心が安まる場所になっていたんです。
...わたしの、もうひとつの居場所です。」


個人最中意用下面這句話來總結她的劇情

「でも、目を開ければ、今もその場所はある。ここにある。
...わたしは今、たくさんの仲間に支えられているんです。
...その言葉にすべてが集約されている気がした。今日までの宮沢の生き方が。」

不過還是有要抱怨的!
就是最後有紀寧到底是把朋也當作是什麼呢?
哥哥? 喜歡的人?
朋也的結論已經很明顯了
可是有紀寧還是模糊不清

這條線頗短
比其他人硬是短上半個月
但是卻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強力推薦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找個能安心的地方的話

7 則留言:

  1. 我最喜歡的也是她
    有寫有真相[笑]http://www.wretch.cc/blog/zxcv0oi92000&article_id=1950372

    不過她的樣子不出眾嗎?那個半睡半醒的眼睛很吸引我啊XD

    回覆刪除
  2. 因為她都是人物立繪
    所以很不好挑啊 XD
    一般我都是選我最喜歡的CG來用

    回覆刪除
  3. 呵呵,她的CG真的很少
    不過你喜歡的角色CG都不多呢XD

    雖然我也是[笑]

    回覆刪除
  4. 今天我終於把CLANNAD全破了
    After Store的故事終於讓我流出了眼淚
    汐那一幕真的很感人
    Key公司的作品真的沒有讓人失望
    突然很期待TV會不會撥出After Store的故事
    那才是整個遊戲的精華呀~
    不過話說我好像沒看到站長的CLANNAD全破心得感想?

    回覆刪除
  5. >mxoix
    個人認為應該是會
    畢竟這是主軸
    其他人都比較像是if....

    會沒有全破心得的原因很簡單啊
    因為我還沒全破(死)
    之前偷懶玩漢化版
    結果現在要改回玩日文版要重跑之前走過的開始一整個懶惰
    等full voice版出來應該會比較勤著玩

    回覆刪除
  6. 還沒破玩呀!
    After Store的故事真的很棒唷!!
    懶懶的玩 也會非常感動=w= b

    full voice會多出什麼嗎??

    回覆刪除
  7. >mxoix
    CV改成動畫版的
    有新CG
    印象中是這樣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