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危險調查員

是浦澤直樹老師的作品
其實比起他有名的怪物.二十世紀少年
我更喜歡這部危險調查員還有終極傭兵這兩套

主角奇頓‧太一
是一個英日混血兒
雖然心繫考古
可是卻迫於現實而必須從事保險調查的工作
(他一直想找份教職,可是卻一直沒有成功)
奇頓也不是什麼天降神人
這部漫畫裡面充滿了人文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裡面是以一個個小故事呈現
每一話都可以單除欣賞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話
因為手上現在沒有漫畫我先說動畫版的
等我去查完在補上漫畫
動畫版是第01季第09話「與貴夫人之旅」

(內容我以漫畫為準)

奇頓在歐洲搭火車打算要到某地跟朋友會合
再上面遇到了一位老婆婆
首先是要奇頓幫她開窗戶.看完之後又要幫她關
然後在幫代墊火車票
奇頓又被她拉在別站下車
幫她提行李去找人
奇頓一直安靜的聽她說話
明明知道她說的滿口謊言確什麼也不說
到了後面..
兩人終於要分手了
老婆婆原想要奇頓繼續跟著她跑
奇頓才很不願的點破她說謊的事實
兩人就此分別

下一幕轉到
奇頓在某家寶石店給鑑定綠寶石
寶石店老闆很驚訝的問他
這個薩克森綠寶石是哪來的
這個寶石有段非常悲傷的故事

原來在德國被分成東西德前
有位貴族很不幸的她家剛好是介於兩地之間
於是庭院被分成了兩半
但是
她們的兒子卻在被分開之前為了追球跑去東德境內再也沒回來了
丈夫雖然透過政府交涉卻沒個回應
於是便化妝潛進東德也再也沒有消息
妻子一個人等了10年
最後也隻身進入東德打聽丈夫和孩子的消息
她在東德境內和當地的反抗組織接觸
得到的是
丈夫已死
因為警察抓到他的時候,以他家有一半在東德
他們也有權獲得一半的財產拷問他瑞士銀行的密碼
他不肯屈服就此死在獄中
而她的孩子
已經變成東德的秘密警察了

她遵照丈夫的遺言
將財產拿去資助東德的反抗組織
反抗組織有警告過她
"如果你遵照這遺言的話,將會一輩子被追殺"
她義無反顧的做了
而這枚戒指相傳只代代傳給這個家族的繼承人

奇頓聽完後想起老婆婆在交給他手上的戒指時所說的話
「你是現代難得的青年,
不僅禮貌周到而且待人誠懇,
隨時心存驕傲,
你這種人才稱的上是真正的貴族啊。」

再看這篇故事的時候
我總是會忍不住流淚
想到"這麼說..當她遇到奇頓的時候,她也還在被追殺逃命中"
到最後她將代代相傳的寶石交給奇頓來繼承精神

2 則留言:

  1. 1990年東西德合併,所以得看故事設定XD

    你是現代難得的青年<---------看到這句我笑了,那是指長毛嗎?[爆]

    回覆刪除
  2. 其實網球小魔女HAPPY (名稱有點忘了...),個人也不錯看....
    危險調查員已經是絕版漫了 = ="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