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 星期三

雪月華-明日香線平安篇Over

剛入手雪月華馬上抓時間來跑
先說
這裡我走的是謎之轉校生 - 明日香線
所以這邊的過去篇全都是以明日香的角度來看(爆)

故事一開始主角-誠是隸屬於話劇部
而在這個全員住宿制的學校,現在是難得的春假.放大家可以回家探親
可是話劇部全員不約而同選擇這次留在學校
在社長-優子的要求這次開學需要演出
不然社辦會有被收回的危機
在社長強烈的想保護自身的睡覺地之下要求大家提交想演出的劇目
忽然有一位從來沒看過的少女進來
拿出一本古老破舊的書,請大家演出這裡面的內容
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764

遊戲進行的方式是現代篇->過去篇(平安時代)->現代篇->過去篇(鎌倉時代)->現代篇->過去篇(大正時代)->現代篇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主角一篇篇的再改寫書為台本
每完成一篇,角色們就會排練一場
跟著他們的排練,我們也隨之進入了過去的時代

第一篇:平安篇
角色換算-
誠 -> 安倍晴明(平將國)
小雪 -> 雪
玉藻 -> 明日香

主角安倍晴明有天晚上在路上撿到了一位看不見的女孩子
帶回家後發現她連自己的名字.身世都不記得
在要求之下就幫她起了一個名字-雪
雪過兩天撿回一個非人生物(銀色頭髮紅色眼睛)
在雪的強力要求下主角只好連她一起收養
雪幫她取名為-玉藻
隨著劇情的發展
會發現主角其實是平將門的兒子-將國
他是奉母親-葛葉的命令,要殺掉自己的殺父仇人-藤原秀鄉
在跟藤原秀鄉見面後,秀鄉跟他說自己的父親並不是抱著遺恨而死
主角對自己的行為起了懷疑,這樣…自己的復仇還有意義嗎?
可是在葛葉的強烈要求下,主角還是決定將自己化為染血的劍復仇
葛葉給了主角一柄古老嗜血的劍-十握劍
可是十握劍有封印存在,必須先拿它殺了護劍巫女
目前護劍巫女下落不明
主角便先帶著劍回家去了
(雖然我不懂用一般劍跟十握劍殺會有什麼差別,不過劇情就是這樣 =3=a)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雪從主角再庭院的所藏之處找出了十握劍
並且當晚發了高燒
隨後主角外出找尋退燒的草藥
被葛葉告知,護劍巫女就是在主角家的雪
要主角殺了她
可是晴明已經跟雪日久生情了,再加上之前對母親的怨恨不解
葛葉沒耐心了,她直接殺進晴明家想做掉劍之巫女
在這之中,雪的能力恢復了跟主角一起擊退了葛葉
視力.記憶也恢復了
在跟晴明度過愉快的一天之後
雪便趁夜離開了,她是十握劍的守護者
十握劍是眾人的目標,她不能一直待在這

早上主角發現後,就衝出去追啦
最後在森林中的深處找到了葛葉以及被她抓住的雪
中間藤原秀鄉有跑出來,不過很快就被宰了..
在葛葉想給雪最後一擊的時候
主角把起十握劍刺向葛葉想阻止,雪卻挺身而擋為此而死
葛葉在後面嘲笑這個笨蛋巫女
主角最後還是拿起劍將自己的母親給殺了

主角帶著雪的屍體以及重傷的玉藻回去家中
數十年過去了
主角在臨死前拜託玉藻
「我的母親-葛葉怨念未消,一定還是會想要對雪轉世復仇。拜託你,在我死後留在這個世界上守護雪」
「我知道了,我一定會找出雪小姐的轉世,並且守護著她的」

劇情敘述完畢XD
接下來插入玉藻的視角

過去篇一開始
就是玉藻在看著雪,她的任務是-殺了某個人
她是來自於黑暗,消失於黑暗
被叫出來使命完結後,終將回歸於闇
“將那個少女的性命給完結的時候,我的使命也就結束了”
之後玉藻故意被雪給撿了回去
第一次有了名字

在某夜,玉藻聽到了晴明跟雪的對話
得知了…雪明明知道自己不是人類卻還是收留了她
「我知道的。那個孩子一直是一個人,非常的孤獨」

某日,晴明在夜晚的庭院中聽到了玉藻的低語
那個是,玉藻和夜之生物交互的聲音
與星
與月
與夜風 與昆蟲們
夜晚的生物們互相呼喚交流的聲音

785


在晴明與雪吐露心事的那晚
玉藻在拉門外.心想:
雪與晴明大人不論誰對誰都是非常重要的
都是我非常重視的人
所以我…不會去打擾他們
但是為什麼..
我會感到心痛呢….

在知道雪是護劍巫女的時候
玉藻應該是要奉命殺了雪的
可是她下不了手
對式神來說,背叛主人的命令等於消失
還是義無反顧
「我已經有所覺悟了」
「反正,就算完成了命令也是回歸於黑暗」

在雪離開晴明追出去的當日
玉藻被葛葉的另一個式神砍成重傷帶到葛葉面前去
玉藻抱著重傷通知主角來到森林中
在主角進去之後還努力去通知了藤原秀鄉過來
最後主角帶著雪的屍體來找玉藻
可是因為葛葉以死,玉藻也即將消失了
在消失之際,晴明把玉藻改成自己的式神將她留了下來

最後…主角臨終之前
拜托玉藻留下來守護雪
「私はずっと、將国さまのおそばにおります。私の過去も未來も、命も心も、身體も魂も‧‧‧全て、將国さまのものなのだから」
「玉藻‧‧‧心優しい闇の生物。お前は本当に優しいのだな」
玉藻便離開了京城
開始了她千年的流轉及找尋雪與主角的過程

884


最後心得:
跑完之後可以確定一件事情
明日香就是玉藻
在這次的現代,終於可以把一切給完結嗎

玩到後面我還以為主角會依照慣例自殺
沒想到他還是堅強的活了下去
個人評價+1分(爆)

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聊齋誌異啊………しくしく
聊齋中的非人生物,通常都有比人更豐富的情感
主角給玉藻下了這道最後的命令
讓她在人世間留了千年
跟SNOW一樣是悲劇,可是我一樣反而沒有喜歡悲劇的男女主角
而喜歡上因為他們而遺留在世間的角色(しぐれ)

接下來…預定明日
鎌倉篇突入 !!

4 則留言:

  1. ㄜ....結構好像久遠之絆.....

    回覆刪除
  2. You got it ! XD
    不過因為個人的壞習慣 .....orz
    玩ps2 game耐性會下降60%
    所以久遠還是只開跑一點點

    為啥會下降耐性
    原因是..用電腦玩我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查字典一邊開msn一邊看網頁
    都是你自己的錯啊!(毆)

    回覆刪除
  3. 呃...我比較在意的是,第3張CG的那個玉藻的脖子上的那個是什麼啊?
    項圈嗎? 和服+項圈?

    回覆刪除
  4. 說不定還裝了小型炸彈.哈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