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6日 星期二

遊戲齡-國二至今

我的遊戲史
大概是國中的時候我家有了第一部電腦
系統是win3.1買電腦裡面送灌好遊戲的時代
在裡面的遊戲中
我有玩到波斯王子(馬上就跌死)
美少女夢工廠1&2(當時只知道他叫pm1&pm2)
福爾摩斯探案(都卡死在發現屍體的地方走不下去)
外星大富翁(好像是大宇代理)

後來在老爸帶三個去逛電腦店的時候忽然說我們每人可以挑一款遊戲回家玩
就此開啟了我的正版遊戲之路
還記得當時我們挑的是:天使帝國2(大宇).縱橫七海(大宇).模擬農場(SIM)
再到後面我都會自己存錢跑去買遊戲回來
從美少女夢工廠2(8片磁片版本).福爾摩沙偵探社(光譜).青少棒揚威記(光譜).明星志願(大宇)....etc
然後就是win95的時代
深刻記得當時第一款所買的TGL代理的game是神奇傳說跟神奇傳說~時空道標
是我第一次破兩遍以上的rpg(笑)
還有國中跟朋友copy來的歡樂盒中文版同級生2
打下h-game的好印象
第一款玩的就是經典這樣 XD
可是當時還小沒有想太多
只有這個遊戲好玩

95.98.XP這條路至此
因為我是到高中才知道有電視遊樂器這個的世界存在
在大學才知道有日文18x avg這種類型
在高中之前
我沒有很確認我所喜歡的遊戲類型
當時中文世界可以挑的遊戲主要就是rpg
高中雖然知道了ps的存在
可是因為語言因素還有家庭因素(在家不准玩電動)所以窒礙難行
經歷了那些遊戲時間
我知道了一件事情,就是
"不管玩什麼遊戲看什麼漫畫,我所喜歡的角色大多都是女孩子"
一直到大學才確認了
"我喜歡avg‧我喜歡美少女"
所以便毅然決然的走入這個以男性為主要市場的世界

從國中看到現在
看單機的起起落落
我自己也迷過網路遊戲知道他的可怕
可是到現在我還是退出了那個世界回歸到單機的存在
看到國內讓我出手買的遊戲越來越少
幾乎都是代理遊戲
最近所買的一套國產game是大宇的蒼之濤
風水輪流轉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我相信玩網路遊戲的人總有一天會再度回到單機來休養生息
只是國內的廠商撐的到那一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