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101201閒談

其實我大概從去年冬天開始就有在養魚
而且一開始養的理由還蠻突然的
最初是友人在養
我陪他去魚店
他在那挑魚,而我則在隨意看附近的缸
忽然就看到天鵝(魚名)缸中有一尾很小的小魚在那努力求生
因為這個品系的魚
小魚一出生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逃離父母
不然老爸老媽也是會將他們吞吃入腹
可是因為此品種很便宜
有些魚店不會刻意將小魚撈出
就這樣放他們跟大魚在一起自生自滅
個人就突然動了念頭 "如果友人付帳前,這尾稚魚都沒被吃掉.那我就帶走他吧"
然後就被我領回家了
魚店老闆也沒收我錢
我看裝他的塑膠袋與打的氧氣應該都比他的身價貴....

IMG_2146

最一開始的魚缸
也只是友人將他的一個圓形魚缸給我
順便幫我丟了一些水蘊草在裡面
連外掛都沒有..超陽春的

可以看的出來照片上面有很小一條魚
那就是開啟我水族之路的傢伙
不過後來我在換水的時候他就莫名其妙不見了...............orz

IMG_2165

然後很不甘心
就要去買了一個六吋缸(水量約6L)+外掛跟一些簡單的東西
當然還有魚
這是我的第二個魚缸

但魚缸其實是越小越不容易照顧
因為水量太少
很容易隨著氣溫造成水溫震盪
加上我房間又很小
光是電腦開機房間溫度就會上升

很快的
我就又擴了第三次缸

IMG_2411

這次也就是我房間目前的一缸
因為是放在架子上
所以這次成為一呎缸(30cm長的缸)已經是極限了

不過...
我並沒有就此放棄
山不轉路轉
開始增加魚缸數量(爆)
我將汰換下來的第二個魚缸第一次嘗試使用黑土
然後養個人還蠻喜歡的短雕(魚種) - 荷蘭鳳凰

IMG_2376

目前這隻也仍健在
預定接下來要移住最新設的那缸(後提)


DSC01253

接著就是誘惑的開始了(死)
我接手了網路上魚友的對魚
也是短雕的一種
短雕這種魚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會照顧小魚
夫妻一起
也會驅離敵人
攻擊性比較強一點的還會將對方打死 @@"
所以有些人是將他們獨立養一缸
照片中這對一起從甕中探頭感覺真的超可愛的!

最後
就是我最近這兩周新設的缸了
這次要挑戰草缸

DSC03699

也是目前為止我最大的一個魚缸(60*36*30cm)
在設備都準備好後
目前才剛設好兩周而已
一切都還在摸索學習中
但目前待在這個魚缸面前看蝦看草的時間很明顯的拉長了
實在是很有成就感!

1 則留言:

  1. >>稚魚
    這一類的魚在小魚快出生前就得先準備好給他們躲藏用的水草,免得出生沒多久就全滅。
    看到有小魚之後就要撈出來另外養,而且如果沒有大到一定程度就放回去還是會被攻擊。
    換水時要先將小魚連一部分的水撈出來,還得注意水草有沒有躲小魚,只是通常我都是連水草都撈出來。

    啊...不過我已經很久沒養魚了。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