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電影 尼可拉斯凱吉 KNOWING 觀後感

查了一下google
台灣叫做末日預言

順便提一下美國的電影院好了
(因為我想把這篇分類在美國生活)

最大的感想就是....便宜!!

看一場電影只要約6美金
比台灣還便宜
重點是美國的物價比台灣還貴上很多
便宜的一餐大概都要花上5美金
不含小費要自己動手拿的
(麥當勞在這邊是廉價食物)
中等的大概10~15美金
這個價位有可能要要給小費或不給
給小費的定義是有人會來拿你的order跟飯後幫你收餐具
中間還會問你有沒有其他的需要
小費一般%數是10%~15%

題外話
美國服務生的薪水是很少的
收入大多都是靠小費
付小費的方法主要分兩種
因為餐廳的座位有劃分服務區
你坐哪都是由固定的服務生來服務
給現金的話就在離開前留在餐桌上
刷卡的話
先把卡片交給服務生
他晚點會將卡片跟兩張刷卡單交給你
一張給店家一張你留存
上面除了價錢欄之外
還會有一欄寫TIP
就在這填上你要給的小費
最後就是TOTLE總額
寫好簽個名把東西留在桌上就可以離開了

其實這個制度非常的信任店家
因為店家是先幫你刷一次你的飯錢
最後你寫上小費的時候
他會再添上小費
簡單說...遇到不肖店家或者服務生
可以亂填或更改小費價錢
不過這也算是一種默契制度吧

美國只要一餐的價錢就可以看電影
台灣的電影票價卻是一餐的3倍
而且美國這邊的電影你看完你買的電影之後
還可以隨便挑一廳在跑進去看
他們是沒劃位的....
意思就是...你有時間的話可以用一張電影票流連在電影院看一整天電影
說不定就是這樣
所以電影院一直是美國很受歡迎的休閒活動之一
租片子大概都要2.5美金
不如去電影院享受聲光效果

(以下劇透KONWING)

開頭其實還蠻好看的....
很有驚悚的味道
主角在破解一連串的數字之迷後
跑去現場想要阻止事故的發生
卻都無功而返
飛機空難與地鐵事故拍的非常好

不過為什麼最後要扯到外星人...
感覺像是編劇想不出要怎麼完結
一直出現在尼可拉斯凱吉兒子面前的人物
竟然是外星人!
因為地球即將要毀滅了
所以他們想將他兒子帶走
尼可拉斯凱吉最後領悟到
最後的災難是不可抗的
就將兒子交給外星人保護
(還有一開頭寫下預言紙小女孩的孫女)
然後自己回去與家人團聚
一家人就抱在一起與人類文明一起毀滅

他的兒子與小女孩的孫女
被外星人放在(疑似另一個星球的)金色草原
中間還有一棵大樹
兩個人將一起活下去
看到這一整個很無言....
完全讓人無法不聯想到聖經故事 =_=||||

尼可拉斯凱吉在本劇中就算甚麼都不做兒子也會被帶走
畢竟外星人後來就主動出擊把小孩所坐的車開走
還有誰來跟說一下外星人幫助人類的理由啊
還是他們是神的使者
扯到外星人讓這部評價瞬間掉下50%

評價:虎頭蛇尾

8 則留言:

  1. 我發現香港的電影十分便宜orz

    回覆刪除
  2. >>還有誰來跟說一下外星人幫助人類的理由啊
    つ[動物星球頻道]
    妳不如去看七龍珠,至少還能找笑點。

    回覆刪除
  3. 無言。

    這年頭,什麼都要扯上外星人。

    回覆刪除
  4. >路路
    多少錢啊?
    好奇 ._.

    >exam
    我有看到電影開放前的預告
    當搞笑片看的話可能的確還不錯..

    >荻
    我覺得是扯不出結論的話
    怪力亂神跟外星人是最好用的!

    回覆刪除
  5. 香港只要40hkd
    換算就是台灣的174左右吧

    回覆刪除
  6. >路路
    真便宜啊.....
    台灣還要250台幣左右
    香港有劃位嗎?

    回覆刪除
  7. 我還打算去看的說......
    看來這部結局跟基哥演的"當地球停止轉動"一樣
    結局的很莫名奇妙
    雖然被我朋友說不要去浪費錢比較好
    不過我還是去看了....
    我想我還是等著看金鋼狼前傳會比較合我胃口
    P.S 你更新變少了
    之前我都會潛水偷偷看
    現在水少到我都浮出水面了XD

    回覆刪除
  8. >溺水的魚
    特異功能組我也有點想看 XD
    不然變型金剛2也不錯

    至於更新..
    當初是大學生啊
    而大學生的別稱是大閒者(死)
    現在沒那麼多時間了 ^_^;
    個人是還想維持住更新啦
    盡力而為就是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