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世界樹の迷宮 三小時心得

開發Blog(?):http://sekaiju.atlus.co.jp/
這好像就是他的官網

一月底我的NDS就是這片與老任的天使の記憶在猶豫要入手哪片
最後依照遊戲類型.開發公司先下訂了天使の記憶
只是沒想到這片偷跑這麼大 =w=;;;
提早了約一周

感想「這根本就是D&D跑團」
好懷念
讓我好像回到以前跟同學一起玩D&D(龍與地下城)桌上遊戲的場景

遊戲的最一開始
就是玩家到公會去創造人物
可是並不是創造主角一人
而是一群
從名字.職業到人像都由你包辦
"組成自己想要的隊伍"

職業方面
就帶給我濃濃的D&D風
只差要我丟骰子決定能力點數了(笑)
全隊五人
前排三人,後援三人
怎麼組合都由自己決定
可以多創角色隨時更換
不過等級要重練...

技能方面
採用技能樹的方式
有前置點數跟進階技能的存在
每升一級會多一點
還有採集等技能的存在

戰鬥方式
第一人稱迷宮回合制
雖然是第一人視角但不用擔心會暈
最多我看下方地圖走路(喂)
迷宮繼ペルソナ3要我爬200多層的塔後
這次是向下開發迷宮
個人一直很喜歡這種美式D&D Game
可惜以前玩柏德之門.魔法門之類的
因為都是即時制
我都死很大...死到玩不下去...囧
這下回合制的就不用擔心了

法術方面
不是D&D的傳統法術
懷念魔法飛彈與油膩術啊
這方面比較像日式rpg的傳統設定
不過法術方面也是需要技能點數來點
像是法師.牧師一開始你沒先點
可是沒法術可用的(汗)
相對可以選擇想修的法術類別
像火雷法.火冰法.四系全修等

探索方面
凡是打過的怪物
掉落的物品
探索的材料
都可以回報到執政院
不過沒有報酬...
讓我第一個晚上因為不小心裝備買太大沒錢住旅館恢復(死)

音樂方面
我蠻喜歡這片的配樂
搭配場景非常的不錯
在戰鬥.在城鎮休息的時刻
都有意識到悠揚的感覺

任務方面
最一開始只能接執政院的新手任務
等到新手任務完成後
就能去酒店接了
如果是收集任務
材料數量打夠了會提示

商店方面
隨著玩家賣給商店的東西越來越多
商店所賣的商品也會隨之增加
不知道跟賣的種類與數量有無關係

場景敘述
之前說過很像在玩D&D跑團的另一個主因
某些場景像是有DM在旁白
舉例:
你走到了一個一望無際的草原
聞到了陣陣甘甜的花香
請問你的隊伍想在這休息嗎?
"要/不要"
->要
你的隊伍在此休息
可是被花香吸引過來的不只是你們
不知在何時你們已經被怪物所包圍了
(進入戰鬥)
然後被四支毒蝴蝶包圍
而且不能逃跑
我就被滅掉了 =口=
這次戰鬥讓我知道這遊戲中毒的恐怖

不得不提的是
這片身為DS SOFT觸控螢幕的主要任務就是在下方自己繪製地圖
很親切的已經劃好九宮格
在每個你走過的格子自動塗上顏色
自己加上邊線
附上這裡有陷阱.寶藏.怪物.傳送門.樓梯...等的標記
這次有多少層要畫呢(呼呼)

缺點:
很容易全滅(倒)
尤其是中毒
就算是全滿血在沒補血的狀況下基本上就是兩回合倒
一但全滅就是gameovre
只能讀存檔開始
(還好存檔很簡單)

初期能走的範圍基本上就是看牧師的mana量
後面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在迷宮回復TP
玩三個小時約滅了兩次
也只把1F畫完剛進到B1

人物頭像不夠多
每個職業約四張頭像
兩男兩女
畫的都很可愛
真的可惜的是數量

結論:
這片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好懷念啊..
人物可愛.音樂好聽
回合制的又很適合零碎時間跑
隨停隨開

5 則留言:

  1. 喔喔~這個看起來好好玩啊O_O:
    等我手休養好之後有想玩看看~~XDD

    回覆刪除
  2. >阿琳
    到時候要不要也試試看天使的記憶啊
    等我拿到遊戲再來key這片心得

    回覆刪除
  3. http://www.ginzado.ne.jp/~sugarfe/
    看了上面連結中的1月21的四格...
    ...唔,稍微有點興趣了。不過沒有主機的我還是別想太多(泣

    回覆刪除
  4. >exam
    沒錯
    我還被鹿跟蝴蝶給滅團過
    森林是很恐怖的(淚奔)

    喜歡的遊戲在nds上多的話其實蠻有買的價值的
    個人只是單純因為acg三方面我幾乎完全心思都放在遊戲上
    不知不覺就越來越多主機了 orz

    回覆刪除
  5. 古代佑三好棒~FM音源最高~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