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ゆきうた全破感想

老實說我正為了今天上課撐傘過去
放學忘了帶走,在40min內急忙趕回去結果還是被人幹走了感到小不高興 =,=

ゆきうた這片遊戲要怎麼說呢...
給我的感覺蠻特異的
如果不好玩的話,我不會把10個end都走完
個人除非為了回收CG之外,基本上不跑bad end
怎麼說呢...像有個bad end我就覺得比good end好

關於遊戲主角我真的很想對他說
"你真的是一個好人跟一個很棒的哥哥"(完全是讚賞之意)
全劇裡面充滿了主角的無力感
對於自己做不到事情的悔恨
這部看不到所謂的熱血型主角 ^_^;
光是看雪那的關鍵選項秋臣冷靜的樣子就知道
遊戲裡面反覆強調著

"幸福說不定是等量的,有一個人多拿了一些其他人就少了一點"
"奇蹟發生在一個人的身上,剩下的就要週遭的人來承擔"
"奇蹟是不會平白發生,是有代價的"

角色分別的END

弘美:
主角的新任老師
後面就會知道她就是秋臣鎮上百年前傳說中被大樹復活的那位女性
在這百餘年間,她一直帶著對戀人的情感而痛苦著
因而祈求那棵樹,讓她對情人的這份記憶能夠消失
(有祈禱過復活戀人,但是沒有實現,所以退而求其次)
在主角出現後真的成功的讓她轉移感情
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這條線有什麼意義
就為了讓我知道這棵樹真的有神力這樣?

GOOD END:
弘美承認她真的愛上了主角,樹實現了她的願望
當她與秋臣在一起的時候會忘了以前的事情
但是遺忘了過去戀人的她卻因而香消玉隕
或許是因過去情感一直念念不忘而留在世上
這個願望的代價背後的就是性命的消失

snap257

最後就是秋臣背著已經冷掉的弘美漫步在街上說著 "我愛你,老師"

BAD END:
還是忘不了過去因而離開這條街
繼續過著輾轉無止境的人生

摩尋:
同班同學,家裡是極道因而班上的人不敢靠近
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成為一個普通人
捲入了家中的紛爭幫主角檔子彈入院

snap260

(萬年狗血...不過還是有打動我 xd)

秋臣在無計可施之下只能向樹許願
"那傢伙的願望就是能成為一個普通人,請讓她實現吧.要從我這邊拿走什麼都可以"

GOOD END:
摩尋恢復自己原本的身份 ─ 千尋
真正的摩尋是千尋的雙胞胎姐姐(這招真好用)
因為同樣被捲入家中紛爭而被射殺
家裡如果長女消失了會很頭大
所以就乾脆叫妹妹來頂替
向外宣布千尋需要長期調養而消失在眾人面前
並把自己的姓改為母姓

BAD END:
之後摩尋離開了這條街上
重新"改頭換面"
也實現了她的願望
在另一個地方"自己"過著另一個新的人生

由紀:
眼睛看不見的女孩子
每天不辭辛勞的走去向大樹許願
願望是希望眼睛能恢復
這條線我是喜歡BAD END勝過GOOD就是....

GOOD END:
主角向大樹許願希望能讓手術成功
就算因而讓自己失去光明
結果就是兩人立場倒了過來
交往時是秋臣牽著由紀的手
最後是由紀帶領著秋臣
由紀目標是成為醫生

snap258

由紀 "我不會輸給奇蹟的"

BAD END:
主角沒有勇氣向大樹許願放棄自己的視力
秋臣不斷的向由紀道歉自己的行為

snap261

由紀 "沒關係的,要發生奇蹟會奪走什麼的吧?"
"....代替我而被奪走視力,這樣的事情我更討厭"
"我無法忍受,為了自己而讓喜歡的人而承受不幸"
"....我是這樣認為的,幸福的數量一定是已經被決定了.奇蹟是從誰的身上轉移到誰的那邊"
"我呢,並不是不幸的"
"就是因為看不見,所以才能遇見你"

最後主角目標是成為視障學校的老師而努力用功
還是多少能希望能幫上由紀並彌補自己當初的行為

菜乃:
本作最大的搞笑人員(死)
主角的妹妹,看日常生活會感到秋臣的偉大
最後主角為了救菜乃,把她推開自己受到車禍昏迷不醒
菜乃因而跑去許願希望能讓哥哥醒過來

GOOD END:
主角醒了過來,兩個人在一起

BAD END:
菜乃就像代替主角一樣
秋臣雖然醒了過來
卻換菜乃陷入昏迷之中

============================================================
本作是採取關鍵選項方式
簡單說就是一選定生死
可是在幾條線中我覺得看不出來有很大的差別
照我的個性選的話,有不少線會走進壞結局 =..=

在雪那線中
雪那的母親向主角說雪那被帶回去出現的問題後問了一句

"我做錯了嗎? 以一個母親的身份我的行為錯了嗎?"

我自己在跑完全遊戲之後
最大的感覺是

"你沒錯,以你的身份我不能說錯"
"誰也不知道最後會變成這樣"
"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以下是8/2日補上

在跟竹苞園的版主wxlin1983討論之後多的一點想法
看過了由紀.弘美.雪那.菜乃的各式結局還有秋臣伯母為願望所付出的代價
開始覺得
這棵能夠實現心願的大樹存在真的是件好事情嗎?

弘美戀人的願望實現了,弘美有變的幸福嗎?
由紀的願望沒達成,有為此感到不幸嗎?
這樣子的交換真的有比較好嗎?

在魔法風雲會故事中也有一顆能夠實現願望的寶珠
而那顆寶珠牌下面的注解是 - 「它能給你想要的,而不是給你需要的。」
這款遊戲對奇蹟的解釋提供了另一種的看法還蠻有趣的...

6 則留言:

  1. 或許我錯,但記憶中的菜乃END流程如下

    主角被撞
    →菜乃跑到大樹下許願
    →菜乃被撞,主角醒來

    這裡分歧:菜乃有無醒來?

    醒來是BAD END,因為TRUE END的前面與BAD END一模一樣,
    只是後面又補充了「醒來」這件事不過是昏迷中的菜乃的夢,
    所以我才說菜乃END令人深思。

    過幾天我再確定一下劇情

    回覆刪除
  2. >wxlin1983
    唔,那我晚點也來重看一次
    最近衝ペルソナ3玩的昏天暗地
    不知道有沒有我意會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重看了。

    現在覺得結局其實可以有多種解釋,例如這裡的說法
    http://www5b.biglobe.ne.jp/~maguni/game/kouryaku/yukiuta@nano.htm
    因為這個說法與選項扣在一起,可能他對我錯。

    回覆刪除
  4. 這款遊戲很多選項我也是都看不出來到底為什麼是分歧結局的關鍵 xd
    個人只好解讀為
    就像在真實的世界上,很多要作決定的時候也是看不出來哪個是對或錯的
    誰會知道今天走了這邊會變成這樣
    (不過這是結果論....)
    所以我對雪那母親的話感些感觸

    不過我認為沒有什麼對錯
    除非編劇跳出來說 "就是這樣"
    不然看各種想法也蠻有意思的
    個人是傾向good bad跟bad end是分開沒有關聯的就是
    翻了幾個日方的評論
    我蠻喜歡其中的一句話 "這是一款值得看Bad End的遊戲"
    的確
    所以目前為止要我對他下一個評價
    我只能回答 "微妙" ^_^;

    不過多虧了你
    讓我又多點了感想
    來去補上~

    回覆刪除
  5. 這個遊戲的劇情感覺好棒,真想玩。

    回覆刪除
  6. >荻
    maa
    我個人的評價是微妙啦 XD
    劇情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能親身體會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