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ゆきうた 雪那線感想

雖然現在是暑假之中
可是因為我有幫自己排7月星期一到五早上的課
所以最近都是早上起來滾去上日文課,下午回家補眠(死)
再加上同時在玩大神跟ペルソナ3
PC Game的進度就被拖到
今天一口氣走完這樣

會玩這片也算是個機緣吧
一開始是朋友丟某張圖給我問我上面的日文
回答後就順便去查一下評分
沒想到意外的高,那就去找來等著玩
過了幾天後看到了竹苞園版主寫了關於他的心得
被捏到了一點END勾起好奇心就動手開始玩了

灌好的第一印象….「介面好寒酸…」
我果然已經被灌壞了嗎 xd
開頭一開始就藉由主角秋臣與妹妹的故事跟玩家說明
這個城鎮有一棵傳說中可以實現人願望的大樹
只要到樹下誠心的祈禱著
就會實現願望,但是相對的可能會喪失某樣重要的事物作為代償

雪那故事一開始的表示就很明顯了

「我是為了你才又回到這邊」

只不過主角這個傢伙我只能說跟梁山伯與祝英台一樣
雪那只差沒拉著主角的耳朵說我喜歡你了
可是秋臣一直都搞不清楚怎麼雪那這麼容易生氣
不過兩邊的身分相差太大
雪那是藤見財團的唯一繼承人
主角只是鄉下教授的兒子(簡單來說就是一般人)
最後end的分歧就是雪那母親問主角

【對於雪那這位由藤見財團所重視培養出來的溫室薔薇,能夠全部承受住嗎?】

如果誠實的回答 ”無理です”
結局就是good eod
不管選哪個
兩人的逃家行動最後都是主角與雪那母親合謀將她給送回家
獨自回到家中的主角漫步在鎮上
與雪那的回憶不斷的湧出
直到走到那棵傳說中可以實現願望的樹下
秋臣對於自己的無力感到心痛
便對在那許下了
「請把在雪那心中對我的記憶全部消除吧」
「將無聊的事情全部忘掉,讓她能夠過著有笑容的日子」

幾天後
雪那的母親來訪,帶來了不好的消息
在強行將雪那給帶回去後
最後消失了這幾年份的記憶
秋臣前往醫院探病
在他面前的雪那已經不知道他是誰了
主角想到他當時的願望
“雪那會變成這樣…是自己造成的嗎?”

其後
秋臣在某日上學途中
遇到了來問學校路怎麼走的雪那
依舊沒有對他的記憶
只是這次….
雪那能夠回來的原因是她的母親讓她轉學過來

snap253

最後的END
是以雪那寫信給母親的報平安信
署名是 “長谷川雪那”
看來兩個人又再度地相戀並在一起了

如果走的是BAD END
那雪那的記憶就會一直消失變成跟小孩子沒兩樣 = =
藤見家發現了雪那懷孕了
只好收主角當婿養子
最後就是秋臣照顧兩人的小孩以及雪那
以藤見秋臣的名字

個人還蠻欣賞主角在雪那倒貼的時候
仍然保持理性沒有餓虎撲羊
不過雪那…妳那招是看妳家代代相傳的書學來的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