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D.C. II 最後總評 (無劇透)

snap232

圖與內文無關
這應該是我寫D.C. II的最後一篇

官網: http://circus.nandemo.gr.jp/sakuhin/dc2/index.html

照著分
鬼屋篇 - 由夢、ななか、美夏
人形劇篇 - 音姬、小戀、杏
兩篇都要各走過一次後才能走隸屬於家族篇的音姬由夢兩人
開頭也會成四人在白天的校門轉為兩姐妹站在傍晚的校門
其實這是暗示這樣 =w=;;;

劇情感想:
感想我六個角色都劇透寫完了
雖然多少都有些似曾相識的劇情及設定
不過比起一代我覺得這次還不算太差
個人排名 – 美夏>杏>由夢>音姬>ななか>小戀

系統:
AVG的系統到現在也發展到一個極至了
角色立繪正面.側面.背面.遠近全都有
劇情回顧大小事件一應俱全,比起只有H場景replay好多了
真的要我挑剔的話就只有旁邊的S都讓我誤以為是SAVE按下去結果是SKIP
(個人問題!?)

CG:
好歹用上了近半打的原畫師沒什麼好挑剔的
不過有幾張還是蠻容易看的出來風格不同
雨野智晴幾張好看的都在G’s上先曝光了

音樂:
這次最大的賣點還是這方面
不論是BGM.插入曲還是OP個人都蠻喜歡的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
世話好きな姫樣
夢の中で
/usr/local/bin/banana
可愛い小惡魔さん
sakura
朝の吐息
夕燒けの教室
Dream of Cherry tree
too alone
pillow talk
また.会える...よね?
Especially
Time will Shine
If...~I Wish~
まぶしくてみえない
七月底要發歌曲集…來謀殺我的錢包吧(躺平)

配音:
都有一定水準
只是個人很不喜歡由夢小時後的聲音
這次ななか唱歌上手的設定,不是由聲優本人來唱
而是使用yozuca*的まぶしくてみえない

總評:
77分
算是一般遊戲的平均水準
如果有喜歡的角色那還有值得一跑的價值
沒有怨念的話pass也沒差

個人閒聊:
角色綜合喜愛程度-
美夏>ななか>由夢>音姬>杏>小戀

美夏-完全是靠劇本翻身。
ななか-原始成績外加即使自己本身的劇本普通可是在一般過場劇情時都帶來很多的歡樂。
由夢-個人對這個角色的吃醋理由比較能接受,一代的音夢是完全不行就是。
音姬-個人劇本不怎樣….不過看她過保護主角的樣子還蠻有意思的。
杏-其實這隻會掉到這邊主要是我對小鬼造型的天生負加乘。
小戀-本來就是裡面看起來最普通的,劇情又最不怎樣,完完全全的失敗,無話可說的墊底。

在網路上找到了まぶしくてみえない這首的歌詞
聽歌對了一下應該沒有錯
(不過個人對聽力沒什麼自信就是…)
這是本作中我最喜歡的曲子
練唱開始 =w= /
加上這幾天放學回家上車沒位子的時候都把印好的歌詞拿出來練習OP
基本上已經一半背起來了

不過這OP真的是充滿了櫻花啊
一代主角朝倉(あさくら)
二代桜內(さくらい)
貫通一二代的芳乃さくら
連名字也都毫不遜色(笑)


21 則留言:

  1. 恭喜阿!大姊姊終於clear全部結局了
    ps:實際上,在下也是脫離18歲很久的人

    回覆刪除
  2. 找不到留言板 Orz

    生日快樂喔 @ @/

    回覆刪除
  3. >Magicfish
    那就不要這樣叫我啦 XD...
    直接稱呼我日光就行了

    >OBJ
    我才剛發文就看到你這篇(笑)
    謝謝
    這句道賀還在時效之內歐

    回覆刪除
  4. 大大的這幾篇文章真是滿足小弟想玩又看不懂日文的遺憾....(DC2跟MO)

    感謝大大喔

    不知道DC2會不會出動畫...如果以由夢為女主角的話感覺跟一代有點像了...

    不過想問一下...音夢在DC2中都沒有出現嗎?其實在看完DCSS動畫後到滿想看看他跟純一以後的生活....

    回覆刪除
  5. >Fernando
    依照馬戲團的撈法出動畫的機率很高就是
    女主角的話...反正一定是朝倉加兩姊妹
    個人不是很喜歡把這種遊戲定一個END
    音夢的話
    在2代中沒提到她的下落
    也不只她,1代的女角中除了さくら因為有出場不算之外
    通通都沒說之後怎麼樣
    也沒說跟2代角色的關聯
    都給玩家自行聯想這樣

    回覆刪除
  6. 感謝大大的回覆
    還有一個小問題忘了問....
    小櫻可以理解...
    但我從官網上看到的資料...為什麼杉並幾十年後還是學生時代的模樣阿?
    遊戲中有講嗎?

    回覆刪除
  7. >Fernando
    沒說
    就當作詼諧角色永遠不死好了 xd

    回覆刪除
  8. 芳乃.さくら的人物樣子和前1代的小櫻很像,但....不知為什麼沒有他的結局
    由夢、ななか、美夏、音姬、小戀、杏這6人以外是否還有影藏的結局呢?

    回覆刪除
  9. >no name
    因為芳乃さくら就是一代的角色
    同一個人歐 >_O
    不過為什麼樣子沒變,詳細要去問馬戲團了...
    さくら沒有跟主角在一起的end
    大概是因為義之算是她兒子吧
    而且她算是本代的魔王

    隱藏結局啊
    沒有,不過結束六人end後可以用さくら的角度解開全部的謎

    回覆刪除
  10. >日光
    謝謝你的解答....我得詛咒自己的幻想(畢竟音姬說過上次櫻花枯萎是50年前的事)
    不過有點是我在想........會不會像D.C一樣再發1個ps版後再加入一些人.
    還有1個小問題,由姬.由夢.音姬.義之4人的關係有點搞不懂(因為日文看不太懂,由姬在醫院和義之的對話也看不懂)能否幫忙1下?

    回覆刪除
  11. 櫻花樹的確是在50年前的時候枯萎掉了
    可是又在距離10多年恰好是さくら回島的時候再度全年盛開
    (暗示很明顯了 XD)
    關於在加人換平台,個人是認為很有可能地
    畢竟已經有前例了(默)
    由姬是純一的女兒&音姬跟由夢的母親
    義之是さくら後來帶過去讓他在朝倉家長大
    醫院的對話?
    大致就是請義之多照顧兩姊妹這樣

    回覆刪除
  12. >加人換平台
    其實看到遊戲中回想功能那頁下面還有一大堆空間時,
    就該有心理準備了

    似乎大家都這樣想(上面的謎之連結)
    http://www.venus.dti.ne.jp/~nekoneko/18kin/Ta.htm
    ,Circus公司若不搞這套才讓人意外

    回覆刪除
  13. >wxlin1983
    竹苞園版主 >_

    回覆刪除
  14. 請教一下
    D.C.II~ダ・カーポ~II

    D.C.II Spring Celebration
    這兩款差在哪裡??

    馬戲團出的遊戲有點讓我搞混了..

    回覆刪除
  15. >mxoix
    只是本傳跟後續fan disc的差別吧
    馬戲團老是這樣搞
    我也有點糊塗了

    回覆刪除
  16. 大大你好,我看了你這篇D.C.心得覺得內容蠻豐富的~~

    我本身也很喜歡D.C.這部作品,有經營個D.C.主題論壇:
    SHUFFLE!☆D.C. Forum ~神櫻學園~ bbs.kamisakura.net
    可以的話,想邀請你到我壇的D.C.板發表心得,
    不知道你樂不樂意..?

    回覆刪除
  17. >>神月星人
    謝謝你的邀請 :)
    不過最近我沒什麼時間玩遊戲說
    看看自己近期怠惰的更新記錄 orz
    如果我又有玩D.C的系列作品並寫下心得的話
    在過去吧 |||

    回覆刪除
  18. 沒關係,如果你有時間都歡迎來駕到~~

    另外我想跟你BLOG交換連結,
    就是我在聯盟論壇加上你BLOG,你在連結區加入我壇,
    那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回覆刪除
  19. >神月星人

    好像蠻晚回的

    ok啊
    我順便逛一下你的論壇 XD

    回覆刪除
  20. 那我就在姊妹校區加入你BLOG囉:
    http://www.kamisakura.net/bbs/index.php
    樂意的話也加我壇吧~~

    回覆刪除
  21. >神月星人
    ok
    加好了歐
    下一篇預定是越過我的屍體吧(降鬼一族)
    這遊戲還蠻不錯的...
    雖然是ps時代的老遊戲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