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全破感想

哇..這片我從去年的七月玩到今年
一直沒從硬碟中移除掉斷斷續續的在跑
走完五人之後就會開啟金髮小鬼リース的路線
走完她後便進入最一開始フィーナ線的後續劇情
扣掉フィーナ不算
ミア.麻衣.菜月.さやか四人中印象中比較好的劇情是麻衣的
さやか則是最慘,走完後感想 "就這樣!?"

snap162

最後兩條劇情個人認為作的最棒
就是リース跟フィーナ真ED

リース線說明了她為何會持有能使用古代遺留下來的技術
她們家族代代都是フィアッカ的"器"
フィアッカ是在七八百年前地球與月球間戰爭時期的人物
現今只剩下人格遺留了下來
藉由跟リース祖先們的人格與身體共存活到現在
フィアッカ提供技術與知識給予身體的主人
因為戰爭的關係所以雙方的文明退步
現代人已經不會使用以前的技術物也不明瞭其原理
爲了不使人類再度重現以前的錯誤
她控管著其中的技術並加以破壞危險的來源

「將自己的人生獻給フィアッカ的人們
然後,這樣絕對不被容許休息的フィアッカ
到底誰比較不幸呢」

達哉「リース如果恢復的話,フィアッカ會怎樣?」

フィアッカ「人格又會融合在一起,就只是這樣」

達哉「這樣,フィアッカ不是就消失了嗎?」

フィアッカ「這樣就可以了....」

達哉「不寂寞嗎?」

フィアッカ「........」
フィアッカ淡淡的露出微笑
「もう忘れたよ」

最後リース還是離開了溫暖的朝霧家,去執行代代不變的任務
算這個遊戲唯一的bad end吧
我蠻想看看フィアッカ生前的故事
感覺上她能夠持有這樣的技術,應該是有相當地位的人物
到底是怎樣的境遇讓她願意這樣永世不休暗地裡守著人們

フィーナ最後的END
一言以蔽之,少年與少女的冒險
フィーナ堅持調查遺跡的原因.跟隨著母親腳步的原由.想洗清媽媽的污名
達哉則得知了父親沒有回來的理由.父母間的互信
中間兩人也有過衝突
但是下過雨的地面會更加平坦堅固
遊戲中穿插著達哉周圍人們對他說過的話語
支撐著主角跟フィーナ一起手牽著手前進


結論:
最後兩條我玩的很過癮
不過真的可惜的是前面四條
為什麼落差會這麼大呢 = =;
總覺得遊戲整體比例沒有抓的很好

おまけ我反而比較喜歡
フィーナ...嗯..省略.這基本上是補H CG
ミア...看ミア跟フィーナ地位顛倒過來相互的對話,蠻有意思的
麻衣...也是補完H CG
菜月...則是弄錯筆記本被人在全班面前念出"今晚我去你房間好嗎"
さやか...補制服play的CG
リース...リース V.S カレン.發現這位武官意外的純情(笑)

不難玩
但是要先能撐過前面比較枯燥的部分

全劇以フィーナ起以フィーナ終
鞏固了她第一女主角的不敗地位
老實說我看到這位王女最大印象
這個皇室教育太成功啦
處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還能保有這樣的個性
容貌.個性.資質皆為上上之選
又肯努力,時時持有日新又新的思想
總是為了自己未來的人民設想
實在是好耀眼啊

3 則留言:

  1. 實際上這家公司的遊戲大部分都有動畫化說,有一般向也有H的XD

    回覆刪除
  2. 這個...要動畫化是不是?
    不過我沒玩過遊戲,會看動畫的機率大概也低。

    回覆刪除
  3. >路吉
    我只知道月東日西有TV版.可是H版本不清楚說 @@

    >exam
    我可能..可能會看吧..
    我看動畫的機率太低不敢太滿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