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ー 奈緒子篇感想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ー

戯画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おうえんバナー企画参加中♪

在逛官網的時候看到這個應援banner
看到我選誰就知道我最喜歡哪位角色了...~( ̄▽ ̄)~(_△_)~( ̄▽ ̄)~(_△_)~

目前走完奈緒子跟靜
官網:http://www.web-giga.com/aozora/aozora.htm
依照個人習慣
把女主角放最後攻略以免被炸到玩不下去

這是一個在只剩下3000人的小島
因為人口外移很嚴重
島上唯一一所高中一個年級只有30個人左右
這是7名男女住在學校宿舍的故事
在明知道宿舍明年就要拆掉
在裡面所有人的物語

遊戲是由前兩章的固定路線來決定走進誰
系統依照ショコラ系列
完全不需功略.也沒有選項
只需要完完整整的觀看內容即可
(或者說只需要左鍵?)


奈緒子篇

會跑她主要還是因為很喜歡奈緒子的個性
個人一向蠻喜歡捉弄主角的角色的
在走完她自己的線還有靜的故事之後更是加強了這個感覺

在遊戲中唯一比主角年上的學姊
(另一位是老師...)
在學校的眾人眼中
奈緒子是容姿端麗.才色兼備.品行方正的學生會長
可是只有一同在宿舍中的大家
才看的到她真正的個性

snap132
(T_T 她的CG沒有一張我喜歡的.只好放立繪..)

個性之一:
某次主角被奈緒子逮到去幫忙搬東西
路上遇到老師看到兩人
在短暫的寒喧告別之後..

奈緒子「好.吉倉老師的評價點數獲得」

航「你也太世故了吧!」

奈緒子「我不是也幫你分擔了嗎. 我拿箱子.裡面的東西你來拿」

(真的是典型的苦到我爽到你 XD)

個性之二:
為了讓主角成績提升到合格的地步
奈緒子幫主角在考前徹夜的補習
在成績發表後
從一年級的時候開始.就從來沒從NO.1掉下來的學生會長
這次變成第七名. 32人中的第七位..

航跑去問三年生的其中一人原因
原來是,奈緒子在最終日的兩科考試睡著了
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
監考老師也不知道怎麼作,結果就讓這樣時間到了
但是.那改兩個科目的老師們
發現了新的令人驚訝的事實
雖然考卷只寫了一半所以拿到50分
可是,所書寫的答案完全正確
那是為了迴避明天的追試
絞盡最後的力量所寫的

為什麼會這樣..主角知道理由
只要是為了我們.完全不會惋惜力量
而且.那個"們"之中,沒有例外的包含航自己

更進一步的問題
當然會長對自己的成績,完全沒有驚訝的接受了
最一開始主角還以為是因為還沒看到成績
但是這是錯認..奈緒子很清楚的知道
因為在航跟奈緒子之後在學生會室見面後

奈緒子「可以嗎? 絕對不能讓部外者進來.我睡一下30分鐘後就會起來了.知道嗎?」
「啊.還有..18名.恭喜」

在正式進入奈緒子線後
會進入主角兩年前的回憶
原來航跟奈緒子早在兩年前就認識了
航國三.奈緒子高一
航熱烈的追求奈緒子
可是奈緒子確利用了主角來接近當初她所喜歡的人
狠狠的傷害了主角的心,雖然之後道歉了
在某個角色的對雙方所說的善意謊言之下
航跟奈緒子都以為雙方要離開島上
直到航在確定進學本島唯一的高中並住進宿舍之後
住進學生寮之前
奈緒子跟他訂了五條絕對要遵守規定

奈緒子「原諒對這樣騙了自己並利用的女人,最差勁了.我啊.對這樣軟弱的男人最討厭了」

嚴格來說
奈緒子不能原諒這樣的自己
所以特意訂了這些規定來處罰自己

直到之後
兩人的相處好不容易又一點一滴的回到兩年前的樣子
奈緒子當初喜歡上的前輩,因為暑假又回到島上了

奈緒子「我要讓前輩.對我徹底的討厭.連第二次見面都不想」

前輩「そんな...我....」

奈緒子「因為和他約定好了.對討厭的人就表現出討厭的態度,只對喜歡的人展開笑容就可以了」

前輩「.....」

奈緒子「所以我要對前輩..不.我要把跟你的緣分切斷.不這樣作的話.就不能回去那傢伙的身邊」

========================================================================================

航「真的..這樣好嗎?」

奈緒子「什麼?」

航「...奈緒子的初戀」

奈緒子「....」

航「就這樣用這麼差的方法結束.好嗎?」

奈緒子「我啊..為了不要生出大蟲,會把小蟲毫不猶豫的殺掉」

航「真的,是小的嗎?」

兩年前的半年間,一直抱持著的思念
來到這個島上.第一次的心動

奈緒子「絕對上,應該不算是小.」
「因為相對而言...很小所以可以」


個人就是喜歡這樣子
嚴以律己,待人以寬的奈緒子
對兩年前自己所犯的錯誤深刻的體會到
並不留情的處罰自己

下面的是靜線中奈緒子的一小段表現
我也非常的喜歡
在靜跟主角鬧脾氣躲在房間不肯出來

奈緒子「跟我的壞心眼比起來那邊的任性小孩比較好嗎」

航「......」(驚)

奈緒子「ま..沒辦法.那傢伙跟我不一樣不會說謊」

航「奈緒子....」

接下來就幫著主角對著門裡的靜說話
我所喜歡的,就是這樣的她

最後
個人覺得蠻可惜的就是
靜跟奈緒子線都除了跑的角色之外都沒交代其他人
前面這麼強調這是一段在宿舍即將要被拆掉中裡面全部人的故事
可是後面沒呼應到感覺蠻可惜的
不知道是不是放在女主角上才看的到

9 則留言:

  1. 現在跑了3+0.9+0.3條的劇本,沒一條END是有明說到其他人的^^
    倒是有些人的end會有其他女主角登場就是。
    (和靜自己的end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某人end出現的大人ver靜說XD)
    不過比起其他一進單人路線時其他女主角等於消失的game來說,
    丸戶game的非攻略女主角的戲份已經多上太多了啦^^

    系統是承接パルフェ啦,ショコラ那個爛系統就忘了吧…XD
    不過在EVENT上來說,
    こんにゃく又不像パルフェ那樣子強迫一次攻略兩個人^^
    只要盯著某人跑一定可以把事件玩完。

    再來雖然沒有像パルフェ一樣到處都是里伽子的伏筆,
    但是感覺得到奈緒子在本作中的地位XD
    沙衣里路線裡也有段靜和奈緒子的頗值得玩味的對話哩XD
    可是攻略順,現在看到的都是建議把海己留到最後……

    圖的話…個人頗喜歡奈緒子坐在腳踏車後座那張哩^^

    回覆刪除
  2. >gaha
    被我猜到了嗎?
    巴哈chat眾?
    ショコラ只有那個要休息的系統雞肋了一些
    也沒這麼差勁啦 XD
    個人在跑パルフェ的時候一樣只專心跑一個說
    不過パルフェ的事件太少.後面skip的超兇 = =a
    接下來要跑誰還在考慮
    如果把海己放最後的話 =w=

    回覆刪除
  3. 誰有通常板阿!!拜託>

    回覆刪除
  4. > ^^
    通常版怎麼了嗎?
    應該沒加新東西吧

    回覆刪除
  5. 喔喔喔!!

    請問你有跑PS2〜melody of the sun and sea〜嗎?

    不知道有加哪些劇情…

    回覆刪除
  6. >Lin
    我沒入手ps2版
    看過戲畫的前兩座移植後
    感覺變更不大
    沒有什麼必要重跑

    回覆刪除
  7. ps2版就是把H场景换掉,然后把FOSSETE的青空的部分的故事都塞进去。

    回覆刪除
  8. >alerbe
    好像還蠻有趣的 O_O
    不過個人比較感興趣的是PS2版中
    靜的劇情被怎麼改編了
    PC版根本是教壞小孩子....orz

    回覆刪除
  9. 喔喔 是澄空常見的A板大~

    PS2版是這樣編的阿...
    的確滿有趣的
    這樣子劇情好像比較完整呢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