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北へ~Diamond Dust~ (北野スオミ感想)

終於弄到手 北へ~Diamond Dust~ 了 =w=/
2003年的遊戲真不好找
馬上開玩
目標當然是當初看動畫的怨念角色- 北野スオミ

官網: http://www.kita-he.com/index_top.shtml
稍微說一下玩的系統
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插話系統
女角在說話的時候
你可以在某幾句按鈕選擇插話進去
不在是每次都聽女孩子們自己說話

其實我認真懷疑這片是北海道政府出資給遊戲公司製作的Game(笑)
裡面的背景全都是北海道名勝
從吃的店到看(觀光)的地點
還可以去收集紀念章
然後破台後還可以看你逛過的店住址.電話.店的外觀
My God...我看到這東西心中不禁浮現出廣井找資料時他們被款待的樣子 XD
不過一個角色的CG數量普通.有點灌水的嫌疑
スオミ一共26張.有兩張只有背景有換這樣算兩張

一開始是東京的主角收到五個在北海道朋友的簡訊
分別在函館.札幌.帶廣.北見跟旭川
這五個地方你可以遇到五位不同的女角
這遊戲女角其實不難追(選項不難)
難的地方是.....地圖太大了(爆)
就算你開始到旭川去,在平時移動的時候也能隨時跑到別的城市
在某些特殊地方特定的時間去可以看到漂亮的特別CG
像旭川 黃金岬下午5~6點去可以看到夕陽落下


旭川 - 北野スオミ

スオミ是日本跟芬蘭的混血兒
這次回到父親出生的國家及地方
因為日語仍在學習中,所以有時候看她說話的方式蠻有趣的 XD

她這條線主要就是在說
原本被稱為冰上的妖精的她到底是為什麼停止滑冰(中文是這樣稱呼這個運動嗎?)來到旭川
主角經由朋友個告知知道スオミ在一年前出了一個意外
她原本是芬蘭國家指定強化選手
可是在強化期間跟其他選手發生撞擊讓她十字韌帶斷裂
那位選手是她從小的好友,在スオミ退出強化訓練後就被指定為正式選手
スオミ雖然相信那是一個意外,可是流言紛紛
便聽從父親的話來到這個沒有人認識以前的她的日本
遇到主角後,主角聽スオミ親自說的這段過去
認同スオミ跟她的朋友
跟她說 "我相信那的確是的事故"
讓スオミ終於下定決心要回去芬蘭

在回去的最後一天,兩人一起出遊目標日本的最北端
到達之後
スオミ「讓我們握手告別吧」

主角「嗯..」
(スオミ忽然向前撲抱住主角)

スオミ「芬蘭的握手.是這樣做的歐」

主角「是...真的嗎(汗)」

スオミ「騙你的!!(笑)」

スオミ回去後再過一段時間寄信說要再回到北海道
主角也再度"北へ"上去相見
可是這次見面僅僅只有3日的時間
再最後一天上午(スオミ搭下午的飛機)
主角帶著スオミ去某地看到了Diamond Dust(鑽石灰塵?)
スオミ也在此時跟主角告白了

最後鏡頭轉到一台電視
裡面是スオミ贏得金牌的畫面
旁邊還有她的那位好友一起

註1:這邊スオミ變成日本代表了 XD
芬蘭那邊一定吐血..
註2:スオミ這個名字在芬蘭語中的意思是湖與森之國

5 則留言:

  1. 滑冰...?具體來說是什麼樣的運動
    我只聽過溜冰跟滑雪...滑冰翻的對不對我也不知道

    鑽石灰塵...是指雪景的一種吧?
    我險些想到聖X士...XD

    幸好你現在是在玩"北へ"...我剛結束塵骸的另一條路線,現在打從心底感謝你還沒玩...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會被稱作冰上的妖精,我猜大概是冰上芭蕾吧?

    回覆刪除
  3. 我最喜歡的是滾滾球遊戲∼∼∼

    回覆刪除
  4. 原文是スケート
    查了一下字典
    台灣應該叫溜冰.可是溜冰好像會跟用滾輪子的那種搞混 @@
    還是叫冰上芭蕾比較好吧 +_+

    回覆刪除
  5. 我知道這個作品~因為畫風頗喜歡的@@/
    之前還差點去敗了畫冊~XD~不過不知道內容~

    不過這樣看阿佩一說
    覺得好像很適合
    "玩了這款遊戲,你也能成為北海道旅遊通喔!>_O@m"
    (還是北海道約會把妹通@_@?)
    這樣的廣告似的

    職業病作祟~
    在我看來是促銷旅遊景點的的嶄新廣告手法啊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