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080730]弄了個痛筆電

IMG_1356

IMG_1354

自己也買了筆電
在看了光神跟陸行鳥的blog後
也手癢想要自己做一個

原本是想找外面個性化包膜來做
因為我實在是沒自信可以做的好...
不過因為我的是深色筆電
從萬年問到光華
幾乎都是要把外殼包成白色在上圖片
可是個人希望能保留原本的底色
在無法兩全的情況下
乾脆自己來著手

參考了上面兩人的文章後
跑去復興美工附近
在那邊輸出圖片與去美術社買卡典西德(博士膜)
保險起見各買了兩份的材料
成本70元

因為我挑的圖片是五十六
而且這張還有弓弦與弓箭
在深底色的情況下
會變的很不明顯
還好在友人的幫忙下在外面多加一圈線
作出白邊

裁卡典西德前
先拿紙量筆電上蓋
再對上去剪出差不多的大小

細心的拿剪刀與刀片刻下圖片後
拿棉花棒沾膠水在幾個比較容易翹起來的邊緣上點膠
黏在筆電上方便固定

接下來就是重點的為上蓋貼上卡典西德
這邊與陸行鳥所建議的相同
建議是兩個人
絕對需要有人幫忙推氣泡
不過推太快會容易有氣泡
太大力怕把膠推壞
還蠻困難的
尤其是失敗後痕跡還會留著
我筆電的左半邊這個痕跡很嚴重
不過沒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邊緣因為一開始就有量過大小了
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這是第一次嘗試
經驗 = 無價
而且跟外面的價錢比
我很滿意了
重點是右邊的五十六!

等這個卡典西德爛了
再來換圖片練習力求進步
不過想玩的話還是建議買白色或淺色的筆電 O_Q


特別感謝:
松果.雅琳.某R.光神

讓我參考的兩篇文章:
陸行鳥:
[痛筆電] 天滿姬換新裝
光神:
痛EeePC 2.0

17 則留言:

  1. 卡點西德!
    大學時就被我拿來亂貼的好東西
    氣泡的話就真的是經驗問題了
    我通常是一邊慢慢推一邊慢慢撕開下面的紙
    面積小的話,拿塊布在手上推還滿好弄的
    可以拿手機當實驗材料,反正手機上的話,圖壞的滿快的

    回覆刪除
  2. >exam
    用布啊!(恍然大悟)
    當時我是用尺找人來幫忙推平
    結果太用力
    外觀變的有些慘烈 XD|||

    不過因為筆電比較大張
    所以幾乎都要兩人
    一人推一人拿著卡典西德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學到了痛筆電的製作方法,有空也來嘗試看看XD,我個人也有製作痛PSP:http://blog.pixnet.net/ss07067/post/16342565

    雖然目前技術還不是很好,有興趣的話可以交流一下(笑)

    回覆刪除
  4. 最近很流行嗎........
    不過我沒有筆電只能看你們炫耀了(哭著跑走

    回覆刪除
  5. 只有痛くるま的卡長輩又在嘲笑大家了m(_ _)m

    回覆刪除
  6. >侍雲滄海
    你好
    痛psp啊 O_Oy
    我自己也有psp跟nds
    可是都有用硬殼
    所以不是很適合作痛psp.nds
    我又沒功力自己畫 |||

    不過最近入手了兩台電子字典
    在想要不要弄 XD

    >卡林
    (驚)
    痛車!
    好棒歐 O_O!
    不知道卡神痛車的圖案是什麼 XD

    >Hikaru
    差點被唬到了 XD
    痛車耶(流口水)

    回覆刪除
  7. 等等啊!我沒有痛車啊囧
    雖然是有計畫.......不過.....嗯嗯啊啊....
    總之沒做orz


    圖案的話是なのは她們.......

    回覆刪除
  8. 看來我也可以嘗試看看=w=
    題外話:小弟最近入手ef_the first tale
    用AppLocale協助安裝完後
    結過卻顯示ko no 環境de wa動作dekimasen(我無法輸入日文)
    好像是說我的動作環境無法操作
    請問這要怎麼辦?
    我的DC2卻可以跑ㄟ

    回覆刪除
  9. >lafertie
    我沒玩這片所以不清楚耶 @@
    不過當初玩試玩版
    記得有要去地區語言選項把所在地改成日本(不用重開機)
    是不是這個原因我就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
  10. 我有調非Unicode程式的語言為日文
    所以遊戲的選單有正常顯示
    但點了後就顯示無法進行遊戲

    回覆刪除
  11. >lafertie
    時區要改成日本(GMT+9)

    回覆刪除
  12. 是在標準及格式還是位置啊?
    我把全部都調成日文或日本
    但還是無法玩
    小弟真的快被搞爆了==

    回覆刪除
  13. 請問 台北哪可以幫用痛筆電的服務

    用的話要多少錢

    痛筆電的紙要買哪種比較好?

    可以推薦一下台北哪些地方嗎?

    笨喵下星期要去台北

    謝謝幫忙

    回覆刪除
  14. >黑貓
    痛筆電找外面的人做的話
    你的底要試白色的比較好
    價錢從百到千都有
    要看對方報價
    推薦的話..
    因為我是自己弄得所以沒有店家可以推說 @@

    回覆刪除
  15. 感謝回答
    笨猫去台北在去問問看

    回覆刪除
  16. 痛筆電感覺很不賴!重要的是看膩了還可以砍掉重練~~若給人花錢痛的話可能會比較心痛 www

    回覆刪除
  17. >麥克阿忠
    用到現在還蠻耐用的 XD
    可能也是因我沒有很常帶出去
    不過成本70
    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常換!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