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八乙女梓乃感想

原本在跑第三人的仁禮線
不過跟本校系大相逕庭的H風格讓我目光不知道要往哪擺 囧
分校根本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就連主角也變成另一種人格...
於是便轉過來寫這篇喘息一下

在走完理事長之後
本校系剩下的兩人殿子與梓乃
個人選擇先走梓乃的理由也很簡單
因為看到OP中的某張CG

snap222
(就是這張)

本校系劇本的角色內心描述非常之多
我很快的就融入喜歡上了這位既努力又有禮貌的好孩子

最初一開始
有對人恐懼症的梓乃
只能對從小認識的親友 - 殿子一般的來往
也因此兩人形影不離
對她來說殿子是全部的世界
也是唯一能繫住她與其他人關聯的微弱線條
可是在殿子開始對主角 - 滝澤司產生興趣與信賴之後
梓乃有了危機感 - 她的世界闖進了另一個人
對於只有這小小一方天地的梓乃
她決定要起而反抗
將主角給趕出學校
這樣就能回復為原本寧靜的兩人時光
而這樣的決意對她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
開始不在僅僅只是是等待著事情發生
轉變為自己站出來展開行動

可惜畢竟是涉世未深的大小姐
妨害行動真的是超不成功的
反而一再把自己捲進去
讓主角英雄救美
(雖然有付出一些代價)
最後原本想使用約出主角兩人單獨談話
然後慘叫悲鳴陷害主角繼而被趕出學校
直到發生了讓她深刻體驗到自己所作所為是不應該的事件

在一連串的事故之後
梓乃突然發現了自己的感情是對主角的喜歡
她爆炸了(笑翻)
開始不知道怎麼樣面對司
在殿子的推波助瀾之下
梓乃非常努力的鼓起勇氣邀請主角一起跳文化祭最後的舞蹈
兩人要練舞之際,雙手相觸
瞬間梓乃的悲鳴響起
雖然心裡上是喜歡著老師的
但生理上卻不能接受
最後找到了協調方法 - 兩人各帶著手套進行
(也就是讓我開始跑這條線的CG)

在劇中看的到梓乃非常的努力克服自己的對人恐懼症
想要更親近主角
讓我覺得全線最棒的地方
莫過於第10話內的馬拉松了
這是梓乃第一次獨立嘗試著跑完全程
即使是最後的,也想要到達終點

天色已暗
馬拉松閉會式也已經結束了
但她仍持續的跑著
主角在終點前面喊著
鼓勵著梓乃

ふらつく足を引きずって、ひたすらにあの人の後を追う。
拖著搖搖晃晃的雙足、一心只追趕著那個人的背後

おいていかれたくない、同じ物を見たい。
不想被丟下、想要(與你)看見相同的事物

頭の中を埋め尽くしているのはただそれだけ。
腦中滿滿所埋藏的僅僅只有這樣

司「こっちだ! こっちにこい! 」
這邊! 來這邊!

はい。
好的

すぐに、おそばへ参ります。
馬上、來到您的身邊

待って、すぐにそこまて・・・・。
等一下、馬上就到(您)那裡去......

跌倒了
再度的站了起來

司「そうだ、それていい!! 気をつけろ、ゆっくりで良いんだ!!」
沒錯、這樣就可以了!! 小心的、慢慢地就可以了!!

はい。
好的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
慢慢地、慢慢地

でも絶対に、おぞば參へります。
但是(我)絕對會到您身邊的

這邊呼應了馬拉松的終點以及梓乃的決心
雙關! 超棒的(轉圈圈)

最後就是主角的心結與非常努力的梓乃
真的是讓我不得不折服於這位角色

snap223

結局兩人向爺爺奶奶報告很快的獲得承認
只是主角完全沒想到
自己在無意之間將八乙女集團唯一的掌上明珠給吃掉了 XD

9 則留言:

  1. 大大也發現了吧XD
    栖香那超多的H場面~.~
    真不知製作組是否偏心,全20段的H scene,栖香和美綺這兩姐妹就佔了14個…
    みやび和殿子兩人才每人一個T.T
    不過其實我是那種不太重H scene的人,她們少也沒差
    問題就是栖香她的真是太誇張了(還晚晚都要XD)
    害我要不時去skip劇情,看來要重頭再玩她的線才行了(重點是她的線有15話左右…存檔空位不足c.c)

    剛完了殿子線
    這兩人組本來也是想先攻略梓乃的
    可是她的對人恐怖症實在難以吸引我的注意…
    (其實我是怕那種說話很多省略號的角色XD)

    反而殿子需然外表不出眾(那種辮子和其他角色相比來說)
    但她後來確定了司的存在後的表現很有新鮮感,所以就跑她了
    這個角色也沒令我失望,就是最後收尾解決殿子家族問題時有點太趕了的感覺

    不過話說本校系和分校系真的差別很大呢
    在みやび和殿子線不時也可看到由女主角為主的視點
    內心戲十分充足
    反之分校系每次到下一話時總會有女角出來作預告
    對比起本校系來說好像歡樂感比較大
    (みやび例外…她在自己還是殿子線都是笑彈製作器XD)

    我是那種一開始就會去找savedata的人
    梓乃那張在壇前跳舞的CG意境很好,可是我總覺得司的身高有點小怪XD
    我反而比較喜歡下面美綺這張
    http://static.flickr.com/109/314126206_3750e48447_o.jpg

    其實最喜歡的是官網上栖香和みやび一起座在教室的圖…可惜那不是CG…
    而且到處都找不到原圖,只好放官網上的那張出來
    http://static.flickr.com/106/314143067_fd17d5237d_o.jpg

    之後看看要攻略那一個角色吧,本來因為CG關係會先攻略美綺
    可是看了大大的介紹後,又對梓乃有點興趣了,要是一日有48小時你說多好?XD
    話說大大妳說梓乃己是第三輪,那除了梓乃和みやび妳還攻略了那一位角色?
    好奇問一下

    回覆刪除
  2. >ttpdouglas
    這H場景我覺得已經多到有些根本就完全是拿來沙必死用的啊(死)
    看了一下資料
    本校跟分校是兩位不同人寫的
    不過不協調感怎麼會這麼大
    主因難不成是因為主角不是廢人嗎!?

    兩邊比起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本校系
    不過相對起來
    本校偏重男主主角的描寫
    主要是在解決兩人間的問題
    家世.師生戀等都很簡單的就被解決掉
    分校目前只走仁禮的感想是
    偏的反而比較是外在的條件問題

    個人最喜歡的CG還是屬仁禮出場的那張
    她個人最後的End Cg也不錯就是
    算前後呼應嗎?(笑)
    栖香和みやび一起坐在桌上那張個人也蠻喜歡的
    剛好就是OP音樂停止的最後一張

    我的第三位角色就是仁禮
    目前在走第四位殿子
    預定攻略順序接下去是美琦.邑那

    回覆刪除
  3. >因為看到OP中的某張CG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張,我還以為看到某召換夜的老師
    是因為髮色嗎.....

    回覆刪除
  4.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張,我還以為看到某召換夜的老師
    再加上那頂帽子和衣服配色...第一眼還真的蠻像的...|||

    回覆刪除
  5. >三行 路吉
    老實說我還想了一下是誰
    因為我沒玩過招喚夜
    連名字.設定都完全不知道
    不過很快的就有圖片在腦中浮出
    看來這角色曝光率跟人氣還蠻高的?

    >掃晴琳
    這樣不是很棒嗎(滾動)
    不過老實說我一直很看不慣梓乃頭上的那個蝴蝶結 xd

    回覆刪除
  6. 目前只把雅.殿子.梓乃 給走玩了

    梓乃前面個人感覺玩的有點悶

    有時還會不小心度估了一下

    進入馬拉松時才開始感覺很不錯

    梓乃H時綁繩子這點有點無法接受

    個人我對凌辱和觸手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回覆刪除
  7. >mxoix
    這遊戲的劇情真的很長
    因為共通很短

    梓乃的H場景就算了 XD||||
    感覺上理由有點牽強
    而且做完後就不會再害怕了
    感覺好神....

    回覆刪除
  8. 今天終於把遥かに仰ぎ、麗しの給完完全全的走完了
    最喜歡的兩位角色就是栖香和美綺
    最喜歡叫是這兩張.....
    http://i198.photobucket.com/albums/aa314/mxoix/123.jpg
    http://i198.photobucket.com/albums/aa314/mxoix/321.jpg
    不過論劇情我還是比較喜歡みやび的故事
    劇情很充實很好很強大(?)
    栖香最後有一點扯 跟家人的關西只是誤會
    土地被收購而破產的危機也靠的美綺解決了
    感覺上好像什麼壞事都沒發生一樣
    美綺的父親疼女兒疼到誇張 說YES就不敢說NO
    我也好想過去收我當養女....
    唯一一次全角有要穿披風的場景只有在她的劇情中能看到
    先前還一直以為是戴披風是殿子特有的呢
    遊戲配音也做的不錯
    我個人還是喜歡每次要END才會出現的那首歌
    先前的雪之華也是一樣 聽來聽去 還是END的歌最好聽
    聲優方面感覺北都南最辛苦了
    劇情中みやび的表情變化最為豐富
    我想她應該累翻了吧~
    最後我真的不後悔買這一套遊戲 因為真的很棒..

    (話說圖片使用[url][/url]有效嗎??)

    回覆刪除
  9. >mxoix
    個人還是最喜歡梓乃就是
    栖香因為H場警太多了
    我一直在按ctrl
    都不知道有沒有不小心跳過哪些重要劇情 orz
    不過劇情上印象就是
    雙方都不說悶在心理溝通不良 |||

    那兩張圖好像都是end的
    美綺我還沒跑完所以不知道劇情怎樣
    就只差她是最後一人了

    個人跑完本校線就衝去訂原版的了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